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熊来了吗?

目前第一个月陷入了很大的负增长,压力还蛮大的。 主要是电脑也坏了,需要花一笔钱购买新的电脑。

今年我也估计即两年的高成长之后,成长没有这么高了, 希望今年能慢慢的稳定成长,不过组合里面的影响应该会蛮多的,手头的现金目前也没有很多。

第一个月收入是蛮关键的,第一个月不好,那么就很有必要修改我的 budget 了。比如旅行就可能budget 需要减少了,出外吃也可能需要减少了等等。






全球至少40个股市、27兆美元卡到熊

彭博资讯报导,如今全球至少已有40个股市陷入熊市,相当于27兆美元的资金卡在空头市场里。投资人见证了有史以来股市最差开年。

技术上对“熊市”的定义是从前波高点下跌20%。最新加入这一行列的是英国,而印度距离此门槛只差1%。

另外根据彭博汇整的63个最大市场的数据,市值规模总计达30兆美元的19国股市,跌幅在10%-20%之间,进入所谓修正区间。

亚洲主要股市中,目前剩韩國、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以及巴基斯坦未遁入空头市场,但也陷入修正;纽西兰与约旦股市表现算亚洲最强劲;欧洲则以爱尔兰和匈牙利连回档修正期都还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