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歧视与偏见 ---------与众不同的我

前几天上课,作文题目乃是残障人士无法被雇用的理由。
主要是因为他们一开始已受到人们不同的对待,人们认为他们无法胜任,麻烦,不能达到一般人做工的效率。
其实我觉得我比他们还不如,至少还是有福利机构会帮助他们,至少特别的他们总是会被看到,所以就有了为他们建立的基本设施,如特别的厕所。
我有隐病是大家所看不到的。


我总是与大多数人不同,
一出世就有了与众不同的疾病,小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有了不同的身体比例,有着与众不同的声音,弱小的体格。
小时候,也许是我特别软弱,我变成了大家欺负的对象,
为什么他们都这样对我呢??那段时间真的很痛苦,他们凭什么这样对我?!

在家里,我与家人的口味也是不同的,
他们喜欢吃辣,我不会吃,
他们会吃丑豆,我不会吃,
他们喜欢家里煮的,我向往能够去吃外面的食物。
而大部分人喜欢在食物加辣椒,我却是加番茄酱。
在家里,我受到的待遇是最差的,就因为我无法达到你们想要的吗?

我拥有不同的价值观,
拥有着与人不同的友情经营方式,
拥有不同的爱情观,
拥有着与众不同的外表,
我很少出席朋友聚会,总是喜欢一个人静静的。
拥有着怎么学都不好的英文口音。
拥有着种种的讨人厌的缺点。
无法说着那话嘴油舌的甜言蜜语。
总是有朋友会叉我一刀。


我知道还有很多人比我更惨,
但是难道这一切的不平凡,你们就要这样对我吗?



其实我知道大家这样对我并不只是上面的因素,
我的表达欲越来越强了,
如果有一天,男孩告诉了你们男孩不可告知的秘密,
你们还可以接受我吗??



The secret


今日特选物语:所以很多时候我会喜欢一些天蝎座的生物,冷酷的脸孔却隐藏“达文西密码”的个性。

5 comments:

  1. ehh....wadever u are facing now,we are still fren,and i like 天蝎coz im scorpio!!!wahahaha~

    ReplyDelete
  2. 这可能只是你还没遇到
    生命中对你好的人
    每一个人都会有对自己好的人
    不会在意你是谁
    不会在意你有什么
    没有什么
    不会在意你的一切
    只在乎你是你
    加油哦~

    ReplyDelete
  3. 别理会人家啦!自己活得高兴就好了。。。那你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ReplyDelete
  4. 饮水思*源* said...

    haha,thank.

    Nick尼克仔 said...

    你每次的出现都让在黑暗的我这么的振奋^^

    ReplyDelete
  5. 如果那秘密你真的还没心理准备说出来
    那就先收着吧
    如果收着很辛苦那就找一个依靠
    如果没有依靠又不能说
    就要自己学会抵抗
    自己学习如何处理那些情绪
    要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