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Cash 是王道

我认为现金是很重要的,它也可以被称之为子弹,因为具有杀伤力。对我来说,它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可以再不能预见的情况中(股票下跌)买入新的公司或者能拉低我们现有公司的价钱。能以低价买入对我们的回报率影响当然很大。如果你没有子弹,无论价钱多么便宜到爆,你也无能为力,因为你没有能力购买。

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抵挡诱惑,为自己的 portfolio 保持大约20%的现金,这样我们就能在公司“大减价”的时候买的自己喜欢的公司。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可能你需要等3个月,半年甚至1年,可是如果等待1年换来了一个40%的折扣,这不是很值得吗?

当然,同样的道理也可以应用在公司上,因为公司正在等待机会发挥钱最大的功能,也许是收购,也许是扩建,也许是买地,无论如何,在这个世界上,谁拥有钱,就是王道!


1 comment:

  1. 我也想维持我的cash在15%左右!
    可是每次只有5%而已!我要控制自己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