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工作半天的心得


星期六,工作时间是九点半到一点半,
本来是想来唠叨埋怨一下的,不过看到之前朋友的留言,
哈哈,我的却很幸运了,不用在一直比较了我的薪水了。
虽然如此,想报告一下其实每个拜六都是白做的,
因为巴士费已经用掉一半了, 我需要做两轮的巴士,

本来午餐打算回家吃快熟面的,不过就配合一下朋友,
城市的食物也够贵的,我叫卤面是rm4.50,还要加上可恶的政府所得税,有时我想其实消费税(GST)也不错下,毕竟只是4%,还便宜了1%呢。这个面什么都没有,只有鸡蛋半粒,超贵的,至少也要给一点料吗~~
就这样,今天工作了半天只赚了十块 。不过我也为这个十块感谢。

还没有介绍我的工作呢,我的department是 R&D,
顾名思义是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感觉很好听的样子,
我被派到dictionary(字典),我的工作是50in one,
就是要把50本pelangi的科学数做出来,
大概首先的工作是找生字,特别的科学子,copy and paste,就是一直酱,好无聊哦,
哈哈,本来我以为考完中六就可以暂时不用动到书的,想不到现在还是要动到,而且是pmr和upsr的,其实我本人认为还是买参考书比较好,哈哈哈,因为电子词典就是靠我们这种人工做出来的。(做一本电子词典真的需要很多人力)。
大家都很努力的做工,偶尔我也想偷懒一下,不过我要努力一点,还要打问题和答案是比较麻烦的,今天我都没有做,我只是打生字。
我的同事都很年轻的,都围绕在20岁左右,大家都很轻松,这份工还要做半年,要加油,不过比较担心还是钱啦,这份工赚不了多少钱,有时候很想和朋友去玩玩见识一下 ,不知道该不该去,去新加坡一趟可贵呢~
不懂能不能找到一份晚班,加上星期天可以做一天的工~




最近都赚不到广告钱了,钱真是越来越难赚了。以前一年少少也有50马币,现在等到花儿也谢了。(我发现我的nuffnang很久以前变成普通会员了,不得了,普通会员比特别会员少赚40%,很像是我放了一个很烂的广告,真是的~希望赶快恢复特别会员)



今日感言:不要以为你了解我,你真的了解我吗??

9 comments:

  1. 加油!工作是辛苦,可是可以学会很多 :D 努力吧 :)

    ReplyDelete
  2. 那我以后不用买电脑词典了!把你绑架回家就够了!哈哈哈……:p

    ReplyDelete
  3. 哈哈
    不错哦
    穿了西装感觉很smart哦
    原来电脑词典是这样来的
    呵呵
    加油+好好工作囖
    gambateh!!!

    ReplyDelete
  4. 加油!
    就当做拿经验咯~
    呵呵

    ReplyDelete
  5. 哦 ~ 原来电脑辞典是这样做出来的.. 哈哈! 辛苦你们啦 =) *因为我的bio,phy,che都靠besta电脑辞典 .. 哈哈!
    不懂为什么我的nuffnang一直停留在RM25..怎样可以做到特别会员哦?? 我没有cash out过 >,<

    ReplyDelete
  6. 哈~我到现在都不懂nuffnang是什么~

    工作加油哦

    ReplyDelete
  7. 看了这文章后,发现钱真的很难赚!!!
    一天净赚十块,但当作拿拿到工作经验也是不错的~

    原来电脑辞典是这样做出来的。。
    你现在一个人的辛苦,造就全世界人的幸福~~
    真的幸苦你了~~
    工作加油。。

    ReplyDelete
  8. 哈哈。。当累积经验好了啦。。
    对了,nuffnang到底是怎样算的啊。。?
    一年一年分开的吗。。?
    我才rm0.75叻。。哈哈。。

    ReplyDelete
  9. 哈哈~
    之前這樣好賺的哦
    早知道就去申請拉~哈哈~
    穿這樣上班?
    感覺好高級哦~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