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活水

在那里有雅各井。耶稣因行路疲累,就这样坐在井边,那时约是午后六时。
有一个撒玛利亚妇人来打水,耶稣对他说,请给我水喝。
撒玛利亚妇人对他说,你既是犹太人,怎能向我一个撒玛利亚妇人要水呢?(原来犹太人和撒玛利亚人没有来往。
耶稣回答说,你诺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请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他,他也必给了你活水。
妇人说,先生,你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从哪里得活水?我们的祖宗雅各,将这井给了我们,他自己和他的子孙并牲畜,也都喝这井里的水,难道你比他还大吗?
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在渴;人诺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
妇人说,请把这水赐给我,叫我不渴,也不用来这里打水。
耶稣说,你去叫你的丈夫,然后到这里来。
妇人回答说,我没有丈夫。
耶稣说,你没有丈夫,是不错的;因为你有过五个丈夫,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你所说的是真的。
那妇人就留下他的水罐子,往城里去,对众人说,你们来看,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这岂不是基督吗?





凡喝这水的-象征物质享受和属世娱乐的消遣。这不能解除人深处的干渴。这些“水”喝的越多,干渴越加增。这妇人试了第一个丈夫,喝了那“水”并不满足。然后在试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个丈夫,没有一个满足他,于是他又试一个。他不断换丈夫,足以证明他不论喝了多少“这水”,仍然干渴。
当我们接受救主的活水,就得着满足。你愿意来尝尝吗?

1 comment:

  1. 知识就像泉水一样,源源不绝地涌出来。
    只有爱惜知识的人才会引用它。。。
    (只是在下的愚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