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第一次的面试

考试终于告一段落了,我表现的不是很好,频频失误或忘记,每一张纸我都考得比预考差,
事情过了,这些就不提了。
我只觉得中六的制度有必要改变,政府有必要培育更多人才啊,政府应该在每州设立一间大学先修班,让所有愿意读的一起来读,因为中六真的很特别,我们是准备进入象牙塔的学生,大家应该一起在同一个屋檐下读书,这样的话真的会帮助同学一起的学习。
在这里我嘱咐没有毅力和勤劳的同学不要选择读中六。



考完试的隔一天我就去新加坡面试了。
这份工是塑料工厂的operator,agent跟我说这份工是做品质管理,打报告之类的,薪水是一小时6块新币,一听到工钱那么高,而且可以打报告,应该不错,我就打算去了。

由 于没有护照,考完试隔天一早为了做国际护照,就5点多开车出门了,6点05分到那里,还蛮少人的,7时30分拿号码,我拿到36号。我觉得这次是我第一次 觉得政府部门服务不错,环境很优美,冷清灯光都充足。大约两个小时后即是11点做我就拿到了一本崭新的护照,回家后12点就立即出门去新加坡了。
在这里我提一下新加坡是个交通方便的国家,而且公共巴士和lrt之类的比起大马的便宜,而且这边都是用卡的,方便极了,而且交通工具的出现率都很快。
去 到工作地方已经2点多了,真的好远哦,我费时两小时半从我家到面试地点。去新加坡关卡那边就不说了,去到新加坡后,做一轮的巴士去mrt站,然后要搭两轮 的mrt,之后还要到搭一趟的巴士,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看到那边很多工程进行中,下到巴士,空气混浊难闻,令不喜欢戴口罩的我恨不得戴上,这里的声音 吵杂,我很不喜欢,不过主要是这里空气让我双眼刺痛。
见到面试主任时,才得知这份工简直是苦工,是给那些印尼仔黑人那些做的,环境非常的恶劣,会弄到衣服肮脏,机器散发出来的热气,这种工我当然是拒绝了。我听了即刻傻掉。
不过最重要的是在这场面试中我也有学到功课,例如说话的一些技巧,毕竟我们做过工,我要怎样说服面试官我是有能力胜任一份工作的。


就 这样,我回到新山了。这份工不适合我。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在新加坡找到工。这里实在有太多美食了,很多先进的东西,很多积极的人们,个个青春有活力。这里没 有种族歧视,是人才聚集的地方。这里的步伐很快,很多人都是用跑的,一些人为了快不坐自动扶梯而走楼梯。对,这里是压力很大的地方,不过我想说年轻人吃苦 是好的,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学到最多。期待我下一次的面试。

3 comments:

  1. 加油~你一定可以找到的!
    那工作听起来真的很不值得吧...弄坏自己的健康就不好了,那种工作环境...
    新加坡的却是个很不错的学习地方,祝你一却顺利咯...记得还有我支持你!!!

    ReplyDelete
  2. 啊~~~就这样放弃了哦?可是打报告应该不会很辛苦和肮脏吧?哈哈……^^

    ReplyDelete
  3. 幻 said...
    thank for ur support,
    when i down i will think u dee,
    thank^^


    穷光蛋市长 said...

    the job is extremely har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