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15

应该储蓄多少才够退休?

第一天说应该储蓄多少才够退休?

35%储蓄,只供个人退休后吃喝玩乐用途,这里的用途并不包括供保险,供房子,供汽车,和供一大堆不明物体,所以房子呢就别打这里的念头了。

35%储蓄,只供30岁以下,如果你年纪稍大,那么这个35%是不足够的。如果你想知道要储蓄多少,那么我只能跟你说,理财师并没有说明,不过我相信逐年增加1-2%是跑不掉的,如31岁才开始那么必须储蓄37%,32岁才开始那么必须储蓄39%大概是那样吧。

35%储蓄,只供符合上面条件并且能够投资而每年获得最少10%平均回酬的人,当然复利的厉害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如果能够获得最少10%的话,我相信起码那边可以混个数百万,不过我真的很怀疑他到底是不是间接怂恿我们要把公积金的钱投入他的信托公司。





我2014年的储蓄包括公积金是大约35%,刚刚好达标。
我今年的目标还是35%,估计以后可能会难一点达标,毕竟现在我还要有车贷房贷孩子。

其实35%,也就是扣除了薪水只需要多1X% 就可以达到了,如果月薪2k,就存200就可以达标了。
不过有时候说来简单,做时很难。而且我目前也发现加薪了,不一定就可以存更多,因为花费真的会莫名的增加,你会想说有时候对自己好一点,吃好一点的食物,买一买女朋友喜欢的东西,孝敬家人等,不过收入增加了的却有很大的帮助,你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如果薪水很高的话,也许你一个月存少过35%也足够了。

不过有时候我觉得不需要强制自己储蓄35%,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也许有许多人创业,收入会不定,也许很多时候没有35%的储蓄,不过最后如果有好的收成可能你可以达到高储蓄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