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免费礼物 Matrix, Mitra, OSK

最近投资组合里的Matrix, Mitra, OSK纷纷派礼物了,又bonus issue, 又special dividend, 又free warrant。其实还蛮开心的。

Matrix上市的第一天因为看到了潜力就购买了。很感谢他不断的努力成长。虽然产业股有下滑的风险,不过我真的很需要cash cow来帮我offset 一些 DY 不够3%-3.5%的公司, 因为我目标是整体需要至少有4%的yield, 不过很多好公司的yield 都很低,你就负责努力的帮我挤牛奶吧。

Mitra是去年看上的construction公司。那时1.1X买的,后来跌倒0.9X,还蛮伤心的,也没有设什么所谓的止损点卖掉,就一直持有到现在。我真的很感谢它。

OSK是今年看上的,因为他以超低的收购价来收购 大股东在OSKP & PJD的票,所以觉得还物有所值的。不过说道这个OSKP & PJD的小股东应该会很不爽。那些高价买入还一直hold 到现在的人,你们辛苦了。Anyway股价很大部分是反映在业绩上面的,如果你们还是相信自己的眼光,收购案后股价应该很贵可以回到你们的合理价格。



它们的warrant 我应该都会保留,毕竟如果都有5年的 exercise period 风险也少了很多,我也看好Matrix 和Mitra能够继续成长。

第一天说预测OSK warrant 第一天的价格可以上到RM0.60。以目前的OSK的市场价格2.23买入,实际上你只是付了 2.23 - 0.15 - 0.60/4 = 1.93 的价格,EPS21.5,是2014年P/E 9.0。

而第一天也说,收购完成后,EPS 会变成最少25.4-32.8SEN,P/E会介意7.6到5.9,这么低的价格可以买到RHB,(大马银行的PE通常是10-12),和他的property 生意等等。本人是觉得就算是PE7.6也是很便宜的。




 .
只要OSKP  62.12% 的小股东答应收购,那么OSKP就要下市里,本人认为收购成功几率还是有的。而PJD需要有28.26%小股东的支持才能达到51%的 股份,应该也是有机会达到51%了,到底有多少票会被收购呢,很像还蛮精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