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15

破产 人格信用 破产



说到破产,是许多公司和个人所怕的,所欠的钱无法还清,这对于借贷者也是一种噩梦,因为白白损失了一笔钱。每一年越来越多人由于无法偿还债务而申请了辅导,在2014年已经有 309,663 人寻求辅导,相信许多人是由于炫舞,无节制的刷卡,迫使他们无法偿还贷款 ,我也相信需要人是由于没有医药卡,而欠了许多的医药费。无论如何,人民需要有更好的风险管理,比如拥有足够的后背金,最好是4-6个月的薪水,再来就是拥有医药卡等。


在马来西亚的家债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加上Basel 3 更强的 capital requirement, 银行的审核也越来越严格了,在需要加强公司业绩以及维持低风险的同事,银行需要如何突围呢。现在许多的银行都与保险公司配合,来推出不同的plan,在这严峻的经济考验下,银行是否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另外,银行也卖许多的投资产品如unit trust 来取得盈利,许多的佣金大约是5.5%,日后如果经济前景不好,相信许多人是会暂时停止投资或者withdraw 他们的投资。现在许多的银行都冲出国外寻找更多的机会,大家就等待他们日后的成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