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15

高收入的假象

为了让人民拥有高收入,我相信有的一些的假象,比如先使用6% GST 的工具以及高通膨(比如最近一家日本餐厅的绿茶期价至RM3.20 而被告),高收入国随之代之的是高消费。而且RM一直的贬值,就算拥有高收入,不过如果换成USD 人民的实质收入也是下滑的,进口产品的费用也是不断的增加。在汇率不稳定的情况下,政府也需要不断的增强自己的汇率。


- 政府放眼,底层40%的家庭平均收入,将于2020年达到每月5000令吉(2014:RM2358)。也就是每一年我们的收入需要增加13.3%来达到。(话说我想问各位每年的加薪都有13.3%以上吗?话说很想跳槽增值比较快)。Anyway 我相信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因为许多人还是领着最低薪资的酬劳。不过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夫妻一起工作,比起以前都是丈夫工作,所以长期来说应该也会因为这个因素使家庭平均收入增加。不知道5年后5000令吉足够生存吗?那些拥有多个孩子的应该也是一个负担。不过有时候也不需要这么多烦恼,关关难过关关过。



2 comments:

  1. 唉,看到首相的笑容,就一把熊熊烈火。

    ReplyDelete
  2. 因为失望失败失策的11th MP,所以market on sales,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