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财务自由计划 Plan A: 4 年大计 2014-2017

其实为了有更理想的财务规划,我们都需要有一个 planning, 让投资简单化,而我的planning 是在4年累计 第一桶金,也就是RM100,000。

这笔是以我的 劳动 income (包括EPF)& investment income(包括EPF return etc) & others ( 红包之类的,不过其实长大了才知道原来我们包的结婚红包多过新年说收到的红包)得到的。

 Income= Labour income + investment income + others - expenses

所以平均一年需要存RM25,000(平均1个月RM2083.33)。我的计划是从2014年开始跑的,预计2017年达成。其实我的 investment income是一年 expected 7%,所以其实前几年应该需要少过RM25,000的,因为之后会有更多的investment income 的帮助,不过为了简略和方便(其实我也不会算),懒惰的我还是直接拿来除以4.

其实虽然这个每月目标看似简单,其实也一点也不简单,好比一个人如果以RM2500的薪水,EPF贡献了600,那么还需要存1483.33。现在的生活费那么高,需要给房租,交通费,交际费,上网费,伙食费,家用,GST,等等,许多时候也是寥寥无几了。所以每个月的Budget Planning 也需要规划的很恰当。




本来去年的累计存款是不达标的,不过拿了今年的花红后,实在是很感恩。(未来我还是希望以股息来让我自己拥有第13个月花红,因为万一辞职了就没有花红了,所以有时候也不是很保险,而且也要看公司有没有赚钱加上老板的良心)目前还是赶上了进度,那么未来的2年又7个月,这个目标也可能会产生变化的,也许我需要结婚,买车或者买房,不过到时才打算吧。






今年这个月为止的 dividend 有RM475.95,平均一个月拥有RM95.19,虽然看似很少,不过还是感恩。我希望未来来可以继续朝一年RM2400的 dividend (每个月平均RM200)目标前进。

设立RM2400主要是想用来offset 医药卡的费用,也就是以后我可以拥有免费的医药卡,想到了心情也还真好。然后可以花多一点钱来买保健品给自己和家人,毕竟预防胜于治疗。健康还是很重要的。


6 comments:

  1. 加油!小弟呆呆也是在努力当中。一起加油吧! :)

    ReplyDelete
  2. 每天一小步,一年就是一大步。

    有向前进,都比什么都不做好。

    一点一点,等到一个程度你就会发现一切好像变魔术一样。^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是咯,希望在这条路上慢慢前进

      Delete
  3. 好的计划就是好的开始,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