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能考薪水过活吗- 理财- 让生活有更多的选择





马来西亚,人民平均薪水最少40%的应该都是打工族,平均薪水有RM2312,在这5年的时间,人民的薪水增加了9.9%,平均一年不到2%,可是单单是通膨一年就至少5%了。而这40%的人只占了人民总收入的15.6%, 最高薪水的15%人士却占领了48.3%的收入。

由于今年GST的起步,在中产阶级越来越辛苦的同时,政府有许多的福利给了这些低收入和中产阶级的人士,如个人所得税和企业税扣税和 BR1M,不过对我来说,与其一直停留在同样的位置,不如增加自己的能力,来取得更好的薪水。

其实马哈迪最近宣布,他一个月薪水RM20,000就够用了,其实对我来说也是够用的,人需要这么多钱来干嘛呢。有房子住,一个家庭两辆车方便日常需要,还有剩余的过日子是绰绰有余的。

不过其实我相信单靠薪水的增加是很难养活我们自己和家人了,或者很难达到财务自由,除非你的年收入真的很高,唯有借助理财的力量战胜通膨,让自己的收入增加。让我们的人生拥有更多的选择权,不需要担心我们生病的时候没有工钱或OT拿。也许这个选择是工作,你终于可以拿低一点的薪水做自己快乐的工作,而不compromise 你的享受,因为你有很丰厚的 investment income 帮补你。毕竟工作是一天至少8小时的,如果有可能,谁不希望选择自己想要的工作呢。







1 comment: